2007年9月30日

為何要寫blog

Adventure towards the New World,本想說自己出國讀書的動機就是"探索新的世界",感謝神,還未出國之先,這段身心修養的期間,上帝就讓我有很豐富的探索與學習,一是學習語言的歷程,一是對網路世界的探索。所以這個blog的主題對我來說是很貼切,也是對未來人生深切的期盼。

##CONTINUE##
當初其實是看了Steven的blog激起了我也想創建自己blog的念頭,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很喜歡他blog的豐富、有深度,並且內容正是我很關切的--出國留學點滴,另外圖片、影音、文字彼此加乘所呈現出的效果,是讓讀者印象深刻的訊息傳遞方式,這正是我很感興趣的學習領域。

寫作的過程是一種腦力激盪,也是自己思想的彙整,腦中想想事情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但要把腦中的東西系統化的整理、呈現,這一步就不容易了;若期待自己寫的東西可以呈現獨特的觀點、激勵人心或幫助讀者獲益,那又是更高的層次了;而在寫作的方式、技巧上也是需要好好琢磨的,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壓力大、時間少,而且還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寫出精準、簡潔、易讀、豐富、有意義的內容是必要。以上所講的這些必備條件不正是傳道人需要的嗎?

每一個部落客都應該對自己有這樣的期許,我要寫出有意義的東西,否則blog就會淪為貼貼照片、記記流水帳的園地(譬如今天吃了啥、去了哪、見了誰),就算是作者親朋好友也不會有興趣常上這樣的blog瀏覽的,久而久之,這blog的作者也會厭倦,blog就荒廢了。

我相信寫blog可以讓我學習新知的動力提升,思考的能力提升,表達的方式提升,並且我相信網路的世界不只是帶來負面而已,只要有聰明智慧的使用,我相信它是有助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的。

我鼓勵你也建置屬於你自己的blog。

3 則留言:

  1. 咦?怎麼你的那張訪問報導怎麼不見了呀?

    回覆刪除
  2. 那是KUSO(搞笑)照片,為避免有人信以為真(已出現受害者),所以還是刪掉為妙。

    回覆刪除
  3. Sorry, I cannot understand what you say any more, and I think the words you left are just ads so that I think it's not a good way to visit others' website to leave such things.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