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稍稍體會了Web2.0的力量

最近才建立了我在Blogger上的部落格,如同我所瞭解到的,它的優點的確是穩定、快速與自由,有人說不管你在上面如何大搞特搞,都不會有人管你,不管是高樓大廈或鄉間小憩或海景別墅。

##CONTINUE##
忽然間我才體會到Web2.0的威力,以及自己是如何地像原始人般的落後, 雖然我也曾讀過世界是平的網路巨變元年等書,但過去都是停留在知識階段,直到今天才稍稍感受到Web2.0浪潮所帶來的改變,資源無條件分享與個人化,大家都想要在網路的世界中找到自我的定位,並且知識差距的鴻溝一下子縮短了好多好多,真的,今日學習的歷程可以比以往大幅的縮減。

這裡不禁有些思考,網路的世界裡,許多高牆正在倒下,Microsoft、Yahoo也不再像過去一樣呼風喚雨,新勢力正在興起(Google、WikipediaYouTube...),主客開始易位了,大家都要作頭家,連我這種對網頁語言一無所知的人,在Web2.0的世界裡也不想再被挾制了,找尋自我,定位自我!

忽然我想到,我們可以用Web2.0的精神來經營教會嗎?注意,我說的是不是網路工具、網路平台等,而是這種精神,共有共享,無遠弗屆,力量無限~

當然實際的世界與網路世界是有極大差距的,但這樣的精神是否可以更有助於基督教會的合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