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悼念舊版

想了很久(其實也沒很久),覺得還是應該寫篇文章來悼念我的舊版,畢竟我也跟它奮戰了許久,雖然它還不到一個月就被我撇棄了,但我想屬於blog的回憶要放在blog上,典型在夙昔,我想我是會永遠記得它的!

當初是阿土伯超級無腦安裝高人的ID都那麼經典嗎?這支安裝程式的名字也好勁爆!)帶我進入Blogger hack的世界,想當初連繼續閱讀的語法都不知要貼上##continue##,奇怪自己安裝好了,但我的blog卻什麼事都沒發生,直到現在才真正比較懂這支程式的諸多功能,的確是高人高人,在此向阿土伯致上十二萬分敬意!你造福了許多什麼都不懂的部落客,像我~

##CONTINUE##
當初選用向日葵作標頭,不知為何黃黃的向日葵就是很討喜,而且聽說向日葵是向陽花,這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是很有意義的,像是注目於生命的光~主耶穌(其實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啦)。說到要放向日葵,那可真是一件大工程,upload之後版面會跑掉,要修圖還要修版子的CSS,邊框的參數是什麼,圓角的background改顏色會出現致命陰影,天哪!我快被搞瘋了!

但我這人做事就是這樣,不做則已,要做就要把它做好(現在我知道我有些完美傾向),後來為了加標頭的那幾顆按鈕也是去了我半條命("圓角"妳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但當一切都就定位,連邊框的寬度都修到賞心悅目時,那種成就感真是無可比啊!(結果一天我的室友"寧庸小弟弟"來對我說:大鵬哥,每天"宅"在家裡做什麼?天哪!這輩子第一次被說"宅"!)

長話短說,其實我很喜歡原版的圓角,畢竟在Web2.0的世界裡,圓角才是王道啊!但礙於它的存在,不管我改那個section的background顏色都會有陰影,真是被氣死,而且我很不喜歡原版background跟side-bar的那種綠綠藍藍的色調(偏偏我女友又很愛),所以不得不改版!

極簡風跟白色系還是我的最愛,在茫茫網海中尋尋覓覓了許久,竟不知最愛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最後我在Blogger自家提供的版子裡找到了"她",我們在一起了!

如今盡入你眼簾的,就是"她"了(當然"熱氣球"又是另一個辛苦追求的故事了,不過有空再說吧)。

2 則留言:

  1. 講了那麼多,今天唸書了沒呀?要不然就讓你的女朋友換人,哼

    回覆刪除
  2. 每次都是妳來亂,這樣人家會以為我女友很跋扈耶~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