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能夠讀書是種幸福

本來我離職之後打算要一方面工作,一方面準備托福,但聽了長輩建議後,就沒有找工作的打算而專心準備托福,我要說,這段時間真是神所給的恩典,我的身心得到了很大的休息。

##CONTINUE##
過去幾年在機構工作(我們基督徒叫"服事"),固然很好,但我覺得自己有點停滯了,成長有限,似乎漸漸失去一種新鮮感與活力了,我說的新鮮感不是那種喜新厭舊的意思,而是一種經歷不斷自我成長的歷程;至於活力方面,覺得過去幾年好像漸漸進入一種routine中,找不到夢想在哪裡,有時會有種"我應該不只是這樣吧"的感覺,當然,我想這很大部分是我自己的盲點所造成的。

還記得今年三月底遞離職申請(我們是離職前三個月要提出),那時心裡還不是很踏實,我是那種需要看見些實在的東西才敢行動的人,若我六月離職後,要如何過生活呢?要去找工作嗎?想出國唸書有錢嗎?從過去到現在我都不是個夢想家,但神要我成為一個有夢的人,神要我去冒個險!

3/31早上,神給我這兩段聖經的話「腓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林後9: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我們基督徒很幸福,神會引導我們的人生道路,我知道祂告訴我不要擔心了。當天,義無反顧的遞出去啦~

我從來沒想過我這輩子英文會再進步了,過去學英文是為了考試,其實我都不敢跟人家說我英文很爛,每每這樣一說時,別人都說:你台大的耶,英文怎會差!其實.......我英文真的挺差的......但如今,漸漸學習使用英文閱讀、聽講,不像以前那麼吃力了,我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可以這樣學習。

另一個收穫是最近玩Blog,累積了些使用Web2.0工具的心得,挺有意思的,學習新知的過程本身就是種快樂。

今天有位過去機構的同事到我們住的地方來拜訪,原來他是來推銷保險給我室友的,他們直談到晚上十一點。我想到工作難找、難做,我是何等幸福可以專心讀書又有點微薄存款過生活,感恩。

很期待可以探索新世界,人的一生都要有次壯遊,我期待我若是能出國學習,那就是我的壯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