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9/23講道(影音)

我們學園同工有一種很棒的訓練方式叫"審核",是一種實際的演練過程,從傳福音、約談學生、帶小組到講信息等,如何使用材料、技巧、說法上,我們都需要實際操演,而台下坐著我們的訓練者與同伴可以給我們許多寶貴又實用的建議,幫助我們修正。

每次預備講道時,我的女友Becky總會給我很大的幫助,她幫我"審核",讓我可以講得更好、更精準、更簡潔,還記得這篇信息第一次在coffee shop(台大附近的"葉子")講給她聽時,講完了2/3已經一個鍾頭了,天哪,教會講道至多45分鍾吧! 品貝真的幫我很多,她聽我講了好幾遍,給我好多很好的建議,真謝謝她。 9/23那天教會弟兄姊妹也有很好的迴響,感恩。

提升你信心的層次
馬太福音 14:22-33
投影片下載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5 則留言:

  1. Finish listening Part1, I really think you've got the gift of preaching. Very encouraging. Tried to listen to Part2, but it just hanged there, maybe I'll try some other time.

    回覆刪除
  2. Such a great praise! Thank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actually, I really like preaching. I would make more efforts on it.

    回覆刪除
  3. 沒聽過你講道ㄟ,我覺得內容很充實啊!不過有些感受上的表達可以更釋放啊!像朱植森牧師一樣誇張,不過我想你可以有更好的詮釋!

    回覆刪除
  4. 豐富的肢體語言很令人驚歎,如果再自由生動地運用你的聲音,你可以自己開佈道會ㄌ,加恩的故事傳講ㄉ很激勵人,可以使這部分傳講ㄉ讓人感受到你自己的感動。整體而言真棒,我竟然在半夜欲昏睡之際,把你的講道聽完了,看來當天應該不會有人睡著,送你4.5顆星啊!下次再補半顆喔!

    回覆刪除
  5. 從沒想過這講道有人可以在線上聽完,擺在網上只是想給自己留個記錄,真是謝謝你的熱情回應與鼓勵。
    其實你若聽我5/13的講道(也上線了),就知道在肢體表達上,比起上次是有進步的,像朱植森牧師那樣,我想短期還不可能有那樣的功力吧~
    講者需要被賦予一種權威(或說權柄),可能是你的年紀、社會歷練、教會地位聲望等,當然我們知道是神賦予我們講者有這樣的位份在上作教導或傳講,但在心理上,對我來說,內裡還是會膽怯,我想隨著年齡、歷練、學識等的增進,應該在你所建議的方面,還有成長空間。
    當然,我覺得這些還其次,個人覺得講者最重要的,是對神的愛與熱情,還有內容吧~
    謝謝Christopher,你的回應常常讓我覺得很感動。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