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迦拿婚姻課程》課後感

十週的迦拿婚姻課程在11月中結束了,很開心從兩位好老師焜梁哥、美足姊身上學習很多,也更有信心預備進入婚姻。(若你/妳要結婚,強力推薦!)



##CONTINUE##
首先值得一提的就是,美足姊以前也是學園同工耶,猜猜她是那個年代的?跟佳櫻姊同屆,資歷夠老了吧!

十個禮拜的課程中,焜梁哥與美足姊會輪流上課,沒有名講員的架勢,講課內容卻充實、有趣又生動;他們兩人讓我感覺很 "真實",雖是老夫老妻(其實看起來一點沒到那年紀耶)卻很彼此相愛(不是噁心的那種),讓我羨慕並且希望自己與Becky老時也能像他們一樣,另外,他們對神的愛與虔敬也很真實,常常在上課中所聽到的見證都很激勵我,讓我想 "起而傚尤"。

焜粱哥以前是律師,但卻不會盛氣凌人,相反的,教課時讓人感覺很親切溫和,而一提到美足姊,你可以感受到那種對妻子深切又溫柔的愛,另外,談到神時卻讓你感到他的堅定、勇敢與智慧。

美足姊則是可愛的姊姊,上課很幽默風趣,並且有種Local Queen的感覺(請自己體會),另外,在她身上,你會看到聖經箴言書上那種智慧婦人的氣質,印證「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我在課程中的重要學習:
  1. 婚姻的意義:以前也瞭解聖經上關於婚姻的教導,但直到此次上課才算是有較深的體會,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兩位老師的好見證,愛神愛人卻不讓你覺得遙不可及或不真實,身教很有說服力;另外,他們夫妻間的愛與他們可愛的家(兩女兒)讓我覺得神所賜的婚姻與家庭就是這樣美好,是對這世代的見證,心中不禁升起 "有為者亦若是" 的豪情!不只是學習經營一段關係或感情,而是為神建立這個家,而「耶和華是我家之主」。
  2. 姻親關係:沒有聽到很多原則或教導,但聽到許多願意犧牲捨己愛雙方家人的見證,事實上,與雙方家人的相處一直是我與Becky很不擅長的地方,講白點,覺得我倆在雙方家庭的周旋中,實在是有弱智傾向,但課程中聽到美足姊愛婆婆的見證(焜梁哥是單親家庭,爸爸又再取,所以美足姊有兩個婆婆喔),就覺得再大的難關也過得去了;而聽到焜粱哥因為愛美足姊而對媽媽或女方家人所顯出的勇敢,讓我很敬佩,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堅定、勇敢又捨己,另外還要更聰明些。
  3. 太太的角色:以往對太太或媽媽這角色的瞭解:敬重、順服、幫助丈夫,但這角色好像不是那麼搶眼,雖然美足姊的教導也不超出這範圍,但她卻讓我明白:家庭中,女性真的好偉大、好重要(以前真的無法體會)!女人不是附屬品,相反的,沒有她,家不再是家,男人也無法是男人了。
  4. 對兒女的期待: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希望,是神所賜生命的延續。生兒育女以前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也會有種感覺:自己都搞不定了,想不到那麼遠。但在課程中,不知不覺心就被改變了,體會到神的心,祂要我們生命延續,祂要我們生養敬虔後代,同時,那安置在我心中的渴望也被開啟,看見從我而出的生命--誕生、成長、茁壯,變成一種美好的期盼了。

4 則留言:

  1. Maybe you can try to change your blog's title to "Adventure of Stepping into Marriage."

    回覆刪除
  2. Haha...thank for your suggestion. Maybe I would try to open a new blog titled that name rather than just creating a new label "marriage", because ther are too many things to say.

    回覆刪除
  3. Ohh..my God!
    我剩下不到兩週就要結婚,剛好逛到您的blog,看了好多你們婚禮的影片,耶,是基督徒耶,再看看,耶,照片中居然出現孝甫(他不認識我,但我認識他),好奇妙喔,再看看看,咦....也上過迦拿婚姻輔導,看一下照片,挖賽,原來我們是同學耶,嗨~~我是俊麟....6/7即將在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結婚喔~~跟你打個招呼

    回覆刪除
  4. 哈囉俊麟,雖然我分辨不出來你是照片中哪位(應該要跟我說你穿什麼顏色衣服啊),不過,加油吧,結婚很棒的,希望你們的婚禮籌備一切順心,享受美滿婚姻生活!
    真妙,居然會逛到我這裡來^^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