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一頂帽子

今天早上照例跟補習班認識的朋友們有約,要去Practice our speaking,九點匆匆趕至校園書房旁的Starbucks找停車位(機車),準備改搭捷運,就在細雨中,我呼嘯而過之際,瞥眼見到個似乎可停的空位,不過有點小,需要搬一下,就在此時有位瘦小、約莫五六十歲男子走來,搬開了那車位,把它挪大,那時我納悶,他並不是要停車啊?就在我猶疑是否要停入時,他問我:「夠大嗎?」

##CONTINUE##
仔細一看,原來是校園書房出版社總編輯吳鯤生--吳哥 ,雖然他不認識我,不過我曾看過他,也拜讀過他的大作道在人間,當下我問:請問...你是吳鯤生嗎?是啊,他回答。我說:我是基督徒,參加過青宣,看過你。

一會兒他問我,去哪裡?我說,去補習。有帶傘嗎?沒有。結果他說:我拿頂帽子給你,下雨淋到頭會很癢。結果他就把頭上的帽子脫下給我,並告訴我他帽子很多,那頂帽子他很少帶,還很新,然後他就從他自己機車座椅下拿出另一頂帽子為自己戴上。

整件事發生不到兩分鍾吧,結果他進書房,我則趕去搭捷運。一路上覺得心裡很溫暖,原來幫助人就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不必想太多:自己會不會被拒絕?我這樣會不會很怪?人家會不會覺得我雞婆?或是我的帽子別人會否覺得髒,樣式不喜歡等等。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善心、愛心、熱心去幫助別人,但有時候因為怕被拒絕、怕被覺得怪、怕被當作詐騙等原因,是否要伸出手--我們變得遲疑、猶豫了,但拋下一些面子,鼓起一些勇氣,也許不知不覺中我們就把溫情帶給別人了。

This lesson teaches me that always be the one willing to give others a hand, and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said Jesus.

1 則留言:

  1. 昨天聽你分享時,對吳哥的舉動覺得很窩心,也很感概,我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這麼好心的幫一個騎士把機車的停車位搬開嗎?尤其我也不認識對方?一顆單純行善的心,我覺得自己也失落了,

    一個舉手之勞,一頂帽子,在我心上卻引起了 一波一波的漣漪,我禱告上帝,幫助我尋回起初的愛心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