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美麗人生

537249766_819432b281[1]大學的時候看沒有那麼深的感受,但當此時再看,有著不一樣的感動,最後兩集我們幾乎是牽著 手看完,兩個人哭成一團,在婚姻中才更深體會那種相守一生、不離不棄的承諾與約定。

珍惜當下每一個美好時光,因為不知道所愛的人何時會離開。感謝神讓我有品貝。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今夜能看見月亮的山丘)

4 則留言:

  1. Wow, finishing it in tears?! That makes me want to watch it.

    回覆刪除
  2. 我把這齣看完了,Joe也有看喔(我在旁邊翻譯)。我們一邊看一邊討論,Joe很sensitive,所以到後面一直很傷心,還掉眼淚。可是我一個勁兒的分析到底誰為什麼這樣說話、誰又為什麼這樣做事。我好像比較嚴苛,覺得這齣戲的悲傷只是很單純的"愛的人消失了"的哭點,其他戲劇也有這樣的設計,所以我不是很捧場。你可能已經可以猜到我不喜歡的橋段是什麼。

    不過我很愛在女主角家人為他們租屋,幫他們佈置未來一起生活的家的時候,我問Joe“如果你是她爸爸,你會怎麼做“的答案。他說我會跟他說,既然相愛,就結婚吧。“Even if your daughter can only live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Will you feel bad to make this request to the guy?“我問,“No. I won't feel bad. Even just a short period of time. I will tell him, 'marry my daughter and live with her even just for a week is worth it. She's worth it'!“他說。然後我眼眶就溼了。

    回覆刪除
  3. 太厲害了,透過翻譯也可以讓JOE掉眼淚~

    流淚是想到,也許有一天老婆也會離開時,就覺得悲從中來...捨不得...好像是這樣...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