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稻香

昨天在損友的blog聽到這首歌"稻香",很喜歡。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發現自己有時真的好脆弱,好疲累,也還挺像MV中的男主角一樣,想找個洞躲起來,還要不時對老婆發發脾氣~哈~謝謝老婆一直包容我~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非常喜歡這句歌詞,道出我心中所想的,缺乏中學習知足與滿足。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副歌這裡,則讓我想到在台灣的家、家人與奶奶;也讓我想到永恆的家,「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來11:16)

想家...

6 則留言:

  1. 看著歌詞,想著,“恩恩,真不錯,真有意境,引人深思",一直到"讓自己快樂快樂 這才叫做意義",我就有如頭頂被狠狠大敲一記!

    再一次被提醒現在的社會多麼無孔不入的對大眾置入"It's all about you"的價值觀。雖然有功成名利不是目的的醒悟,卻在回答【到底什麼是生命的意義】讓人唏噓。

    回覆刪除
  2. Oops, it was me above. 我忘記登出系所Canlendar帳號了

    回覆刪除
  3. 整首歌的意境不錯,但那句歌詞也許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是有點礙眼,不過我想也許那是JAY的人生觀吧~又或者他所說的快樂,是指"回到童年的單純與生活"吧~不過要在現在的流行樂中找到很pure的東西不容易了~
    btw,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我是損友啊?
    幾百年前就跟你說過了
    在朋友群組裡頭
    我應該是被歸類在"一生難得遇見的貴人"
    Anyway...這首歌的歌詞雖不盡然都OK..但卻很舒服

    回覆刪除
  5. 你是"一生都難得遇見的........損友"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