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離別的不捨

發現自己在部落格上很少寫心情,那就寫寫離別的心情...

再一個月就要離開台灣去唸書了,這段時間最常做的事就是去奶奶家待著,通常的行程就是中午到,一起吃中飯,然後去賣場逛逛,然後再回家陪奶奶講講話,然後我回去。

常常是這樣,明明已花了一下午跟奶奶在一起,不知為何,每次離開她家準備回去時,心裡總是不捨,還想再待一會兒,好幾次,我又從樓下跑上去,說我晚點再回家。
##CONTINUE##
我算是奶奶帶大的,因此我們感情很深厚,記得以前每每想到有一天奶奶會死,我就會流下淚來,我是真的很愛她。以前很喜歡逛百貨,SOGO可說是我的最愛,小時候常跟奶奶一起從興安街走去SOGO逛,每次她都跟我說不要買玩具,拿錢去吃東西不是很好嗎?結果到了那兒她還是都會買玩具給我。

明年她就九十了,現在眼睛看不清楚,樓梯不能爬,走路得拄柺杖...,舉凡一切的老人病她也幾乎都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這些年間也動過些大手術(開心、開膽、骨折...),但還算是個蠻健康快樂的老人家。人家說老小、老小,奶奶越老有時越像個小孩子,跟她在一起常會覺得蠻好笑、蠻好玩的。

記得去年我去紐約,不過就十天,但那時在機場送行,好像我們都覺得很難過,不知這次去美國一年半載的,離別時會是怎樣的不捨呢?只求,回來時能還見到健康快樂的奶奶,並且她早日信主。

4 則留言:

  1. 我一個朋友下個月要去英國劍橋唸書了
    楊先生也要走了...(我不知你下個月就出發耶!)
    還記得在婚禮上你對奶奶說的話...印象深刻..笑中帶淚
    大概知道你下篇文章的標題會是"離別的不捨..魏先生篇"

    回覆刪除
  2. 前面很正經,後面又開始胡說了~

    這篇文章跟我以前寫的那篇"我的奶奶",寫得真像,難道我老了嗎?過去講過的話現在又一直重複講...

    回覆刪除
  3. 好快喔....時間真的不留人的歲月
    我也即將看不到可愛的品貝姐....
    真巧,我也有我很愛的朋友八月份也要走了
    我絕對是第一次在中正機場哽咽哭吧
    很捨不得.....

    很懷疑你是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的嗎?我很喜歡你們夫妻給我很恩愛的感受,50年後的您們一定要寫本恩愛夫妻出書來唷~~
    ^^

    回覆刪除
  4. 隔代教養...算吧~小時候跟奶奶住,小學一年級以後才回家跟爸媽住,但週週都還是要去看奶奶的。

    如果五十年後我們都還活著的話,就寫囉^^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