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活出良善

昨天讀聖經(最近愛上了The MessagePeterson細膩的筆觸頗能帶我領略聖經中的新意),在路加福音五~七章中,看見了法利賽人與耶穌之間的fight,他們所見、所想、所做的,都大不相同。法利賽人所見的是罪,耶穌所見的是需要;法利賽人所想的是正確的神學(摩西的律法、赦罪的權柄、安息日的條例),耶穌所想的是神的心;法利賽人所做的是指出是非、黑白、對錯(他們自以為的),然後定罪與審判,而耶穌所做的是,藉著生命與醫治的大能,宣告饒恕與赦免的信息。
##CONTINUE##
我們讀經時都以為自己是站在耶穌那邊的,但,真實的我,究竟是法利賽教門的信徒,還是跟隨耶穌的人?

上個月在看新品種基督徒,書中說到:

在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中,耶穌不也隱約地指控祭司與利未人嗎?在表面上他們的確是「信守公義」的一群,他們沒有搶劫任何人,他們不像那些糟糕的罪犯,但耶穌說這故事的重點根本不在此,問題不是誰對誰錯,問題是在於誰是真正的良善。

真正的良善不是不偷不搶,真正的良善不是信仰虔誠,真正的良善乃是當個好鄰舍。當個好鄰舍乃是能體認到頭來沒有陌生人!每個人都是我的鄰舍!每個人都是我的弟兄姊妹!


法利賽人、祭司、利未人,不都是他們那時代的牧師、傳道、長老嗎?那我們所想、所說、所做的,是現代的法利賽人、祭司、利未人,還是真正跟隨耶穌的人呢?

我想WWJD不是抉擇當下的自問自答,乃是活出良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