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anego 觀後感


大學的時候很哈日,我們那個年代流行日劇(好像自己很老似的),不像現在充斥著韓劇(想去亞藝或Blockbuster租個日劇幾乎找不到了),不過我很幸運地在我上英文課的地方借到了這部一直很想看的日劇anego熟女真命苦,輕鬆、詼諧又好看,劇情也頗能反映真實的社會與人生,是部值得推薦的日劇!
##CONTINUE##
雖然劇中有不少搞笑又有意思的橋段,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對人性細膩又真實的描述,好的劇可以表達人生,帶人進入不一樣的生活與場景,這是一點不錯的。劇中角色所呈現出人性的軟弱(我不想說醜惡,因他們的出發點幾乎都是出於對愛與幸福的追求與渴望),讓我覺得好真實~年過三十女性上班族想婚卻苦無機會的無奈、寂寞與焦慮,身為外遇第三者的愧疚與自私為己的心裡糾葛,面對精神疾病妻子的壓力、無力與逃避,遊走道德邊緣卻又想持守正直的矛盾,這一切卻與善良、熱心、同理、勇氣等元素巧妙地融合在劇中多位角色身上,讓我還蠻佩服編劇的巧思與手法。

看完這劇後,讓我又開始想些老掉牙的問題。我們物質生活比以前更發達了,科技發展也日進千里,自由、民主、開放的觀念更是人人擁有,但這一切似乎不能保證我們更容易追求到"幸福";相反的,快速變遷的社會導致更大的工作壓力與對不確定性的焦慮,人際關係的疏離則使人找不到真心與真情(不只適用於男女),金錢、物質、享樂主義則讓人透過物化的標準與眼光來衡量人生中的一切,究竟"幸福"在哪裡?劇中角色在問,世上每一個人應該也都在問吧?!

基督信仰可以帶給人幸福嗎(我不是指成功神學)?除了天堂、地獄的抉擇外,我們基督徒可以給週遭那些疲累、困惑、失望的心靈什麼嗎?劇中女主角在逆境、困難、錯誤與失敗中不忘把正直、勇氣與盼望活出來、給出來,而我們的信仰可以帶給人這樣的solution與answer嗎?我相信可以,我也希望我可以,因為在耶穌身上我看見,他給人希望、勇氣、力量與幸福,我知道神要我們給人的--除了"永生VS死亡"的答案與抉擇外--乃是生命的出路,just like Jesu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