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若不是常上朱學恆的站,我大概也不會知道關於這位吳道源刑警的新聞吧,初初看到朱學恆義憤填膺地寫文痛批,直覺認為,鄺麗貞縣長的確挺糟的,但拿來兩相比較似乎有點不相干,只是同一時點下,六十億人中的兩個不同際遇,心中雖很為吳道源刑警遺憾,但只覺得:世界就是這樣...,同一時間,世上不是還有更多數不清的可憐人、可憐事正在發生...

但看到朱大週一所發起的慰問卡活動,這幾天引起很多迴響,卻讓我格外感動。

的確,我們的生活都太忙碌~太多的事情等著要去關切,太多的工作等著要去完成,以致於縱有些事情會讓我們心中有一絲的感慨、遺憾或悸動,我們卻選擇將它們遺忘,而我,似乎也是準備將它們遺忘的一員。

謝謝有人可以透過他的影響力,號召一些人,只要一點點的時間、一點點的金錢、一點點的心力,就可以給予一個破碎的家庭慰問、鼓勵與支持,給予冷漠的社會(包括我)正面的典範。有位網友說:「...倒是提醒了我,當我已經開始經常性地丟棄心中矯情的善念,當我懷疑著世界上還剩多少未被操作的價值,當我自以為每一分好意都會被詐騙集團蹂躪時,我其實也已經是個不真誠不友善的人了,因為我也完全不相信自己。」

主耶穌曾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

2 則留言:

  1. 嗯....社會的確要有溫暖關懷
    正如您說得沒錯...
    我已經沒力氣看了~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