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蜘蛛人3 觀後感

蜘蛛人系列的電影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前幾天在奶奶家看到HBO即將開播蜘蛛人3,看著預告真覺刺激(去年我還是在電影院看的),而昨天我上英文課的地方正好有蜘蛛人3 可外借,二話不說就帶回家了。

劇情的部分不多說,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此片,如同劇照上所示,Peter Parker內心的黑暗是這集的重點。曾經,「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是他的信念;如今,復仇帶來迷惘,接二連三的打擊則使仇恨更加湧上(女友拒絕、好友背叛…),畢竟誰能被打了左臉再挨上右臉呢?唯有放縱的快感帶來釋放,但當極盡能事地傷害、羞辱、攻擊那些拒絕、背叛、嘲弄他的人後,快意不再,卻更是迷茫。

##CONTINUE##
好像Peter的善使他成為紐約人的英雄,我們同樣也希望成為別人的英雄(小至週遭,大致國家社會),可見我們渴望追求良善、活出良善,但無情的現實常常讓我們發現人性光輝的短暫,畢竟沒人可以挨了左臉後再送上右臉(善無善報),可是到頭來,revenge帶來的傷害與破壞不只在他人,也在自己,隨心所欲只能帶來短暫的快意,卻不能提供真正的釋放,究竟何處是心靈真正安歇的所在?

「饒恕」給了我們真正的出路,Harry是這樣,Peter是這樣,Sandman也是這樣,饒恕人才能真自由,被饒恕才有真安息,並且如此,愛的能量才能釋放,心魔才能打倒,真正的fellowship也就看見了。

最後Harry的出現,兩次看來都讓我非常感動,那在失憶病床上說過的話--My best friends. I'd give my life for them. --最後應驗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主曾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15:13)

願我們的污穢由主潔淨,黑暗被主照亮,傷害讓主醫治,破壞被主原諒,並願他捨命的愛,完完全全改變我們,「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2 則留言:

  1. 好文,難得在這看到好文...
    是不是從哪個基督教論壇抄下來的?

    回覆刪除
  2. 這是褒還是貶呢?當然是original~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