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敬愛的沈牧師

去年參加「沈保羅牧師釋經講道研習會」時,他90歲,今年再次被神老僕人的事奉生命感動,那種一生對神話語的追求與慇勤。事實上,每次看到沈牧師站講台都像在看一個神蹟,家裡有老年人的都知道,年紀大的人在各方面,不管是智力、邏輯、組織、說話、行動、體力、記憶力...等都會退化很多,而有講道經驗的人都知道,講道其實是件很費腦力、心力、體力、靈力的事,簡單說,講道"很累"!五天講八堂,就算對正值顛峰的傳道人都是件艱難的事,更何況我們的老牧師,但你看見他雖然有時會顯出91歲的疲態,但大部分時候那種組織、結構、記憶、講演、解釋經文的能力,讓我們歎為觀止,真是眼前活跳跳的神蹟。

##CONTINUE##
沈牧師有好幾位兒女,今次陪他來的有兩位女兒、一位兒子、一位女婿、一位媳婦,每次沈牧師用他濃濃上海腔說:「我真的有這些好兒女。」他的神情好滿足,記得一天晚上他講超過時間(居然講了兩個鍾頭,91歲耶),後來他女兒走過去輕輕攙著他,沈牧師笑笑地說:「以前都是我管他們,現在我要聽他們的話了。」那樣的笑容像個幸福的孩子一樣,忽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在奶奶臉上我也見過。

最後一晚聚會沈牧師很累(年紀真的大了),但他極力地教、講、勸,只希望華人教會可以繼續有真正會講道的牧者可以餵養群羊,他說好幾年前沈師母過世前(那時師母為病受苦),他曾向神說,若是神讓師母沒有痛苦地安然見主,他就不退休,願意一直事奉到最後一分鍾,他說今天就算再累也要教我們會講道,死了也願意,那時我好感動,過會兒他又調侃我們李健長老(主辦人):「不過買張機票送我回去還是比買口棺材便宜。」(大家又哄堂大笑,沈牧師總是幽默)

那晚沈牧師帶大家禱告,很感動,很扎心,那種禱告的懇切及獻上生命的榜樣,讓大家似乎再次回到基督台前,重新地,獻上自己。

1 則留言:

  1. rev. paul shen teaches us with all he can. he really loves the Lord.
    and he likes us to love the Lord too. his preaching and exposition always have strong messages. thank the Lord that we can hear his sermons.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