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夜驚魂

今天凌晨時,腹部開始劇痛,接著跑去廁所上吐下瀉,猜想是晚餐吃的太飽不消化造成(晚上在教會長老家又補了碗紫米粥當宵夜)。上吐下瀉還不打緊,更難受的是"氣喘"!

那時我在馬桶上,肚子痛的不得了,但下面在拉,上面又很想吐,所以拉了一會兒就轉身吐,吐完再回原位拉,反覆幾次後,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呼吸不過來,氣管越來越窄,這時才驚覺不對勁,擦了屁股趕緊穿褲,回房趕快拿起氣喘噴劑猛吸三口(破紀錄了),我發現自己整張臉都脹紅了,吸不到氣,快窒息了,由於整個過程發生太快,完全不知是如何發生的,那時腦中好多念頭閃過:一下覺得自己這麼年輕就見天父了,遺憾與可惜;一下覺得自己還年輕力壯的,怎會這樣猝死家中(想到希斯‧萊傑);一下覺得生命真是脆弱,一口氣上不來就沒了(想到鄧麗君)。

那時腦中也一直在想,要不要打119,因為快窒息了,可是又覺得救護車會不會額外收費很貴?接著又想,還是我自己坐計程車去醫院掛急診?可是外面天氣好冷,覺得自己的被窩好溫暖舒服喔,不想去醫院躺。最後我蜷曲在床上,藥開始作用,氣管開始通,最後慢慢睡著了。
今天中午與Becky達成協議,兩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8 則留言:

  1. 大鵬:
    要保重身體,是否要找醫生,作較仔細的長期用藥評估啊,看你氣喘發作還蠻嚇人
    睿哥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去看腸胃科,他說應該是嘔吐時胃液刺激到呼吸道,所以才會突然喘那麼嚴重,其實我這兩週來都沒喘過,也都不需要吃氣喘藥,所以前天晚上才會那麼措手不及。

    謝謝睿哥關心,很高興^^

    回覆刪除
  3. 嘿…我也有不少次重訓做到缺氧,有種休克瀕死的感覺。

    好好照顧身體,不然出國有狀況會更麻煩。(我在這入冬之後鼻血狂噴,後來才知道是太乾。)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你的比較可怕耶,做重訓要做到休克瀕死?不過我的確需要花些時間調整身體,以前我們不是還一起打過籃球(雖不多次),現在我幾乎沒在運動了,蠻不好的。

    回覆刪除
  5. 拜讀閱過你部落格所有文章之後,
    忽然覺得,有個時候是不是可以轉個彎...
    也許別人說得有點對,因我自己本身是過來人,
    從我10月份第一次嚴重掛點滴時我當場哭得眼淚鼻涕交雜在一塊,不是因為年紀輕輕就英年早逝,也不是吸氣管擴張器急迫不舒服,是打點滴真的真的很痛~痛~痛~~
    從那個時候,永遠記得那個痛...
    我到現在保養得很好,現在慢慢少吃藥了,雖然並不代表說以後永不復發,至少能夠在範圍控制得好,才是一個王道!

    雖然你我並不認識,但在搭捷運有跟品貝姊姊閒聊過,發現她微笑很漂亮,會給人乾淨著微笑! 大概就是她的招牌微笑吧!

    我以一個很小很小的"小妹"卑微身份,建議你
    每天早上喝一杯熱無糖豆漿吧
    相信你也不會多次讓另一半凌晨晚上驚嚇擔憂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稱讚品貝,我會跟她說,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也謝謝妳都很關心我的"病情",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懶,還有男人都自以為自己很利害,所以才會這樣吧。從小都有運動的習慣,這一兩年會氣喘自己也有點無法接受,總覺得等我恢復運動習慣這些都會不藥而癒。

    謝謝妳的建議,我會去買無糖豆漿來喝的。

    還有點不懂,文章轉個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7. 唉喲~~
    不用講這麼多謝謝兩個字,小妹實屬承擔重不起,怎麼好意思讓比我大幾歲前輩跟我說謝謝
    呢?
    我真的會折壽的,大哥哥您行行好,不用這麼客氣....
    您大鵬老爺就接受我送你一點小心意吧!
    是個健康食品以及還有一份報紙,這是上帝爸爸要我拿給你吧!

    希望你不要拒絕,等過年一結束我會親交給睿哥轉交給你的^^

    回覆刪除
  8. 吃的東西我一向來者不拒,健康食品尤其喜愛,妳很熱心又關心,怎麼能不說謝謝呢?

    應該也沒有到小妹、大哥的差距吧?!我有這樣老嗎>@<

    真的很謝謝妳,就等妳的年節好禮囉~砰砰妹^^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