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TOEFL成績出來了

昨天查成績時,心裡非常緊張,很怕看到一個太低的成績,讓我沒有信心面對第二次的考試,上了ETS的網站,輸入帳號密碼,點View Scores,再點See Details,看到了難以置信的成績,96分

##CONTINUE##
當場我呆了,重新整理頁面好幾次,確定沒看錯,趕緊打電話跟Becky報喜,電話裡我哭了,感動的哭了、感恩的哭了,神真的沒有讓我羞愧,想到這半年走過許多風暴、壓力與不被諒解,但神知道,祂所賜的超過我所求所想,我說不出話來,並沒有什麼狂喜,而是感恩、感恩、再感恩,覺得自己不配,真的不配。

想到這半年的努力,一篇簡單300字作文要寫兩三個鐘頭,而且寫出的東西覺得好像垃圾,每次的練習都是一種煎熬,慢慢的累積,到今天寫了快80篇;一本本的課本,Barron's、Longman、字彙書...,讀了一遍、兩遍、三遍、五遍,reading從一頁頁的天書變成一個個可以理解的文字,listening從一篇篇鴨子聽雷到熟悉,看見自己不斷在進步,成長是種喜悅。

我想申請的兩間學校TrinityFuller分別要92與94的分數,這樣的分數也許對一些人來說並不難,但對我來說卻很高、很難,也曾想過申請分數要求較低的Nyack(只要84分),但心想若要花那麼多錢出國讀書,希望可以讀最好的學校。

作學生的時候,從來不把英文放在心上,考完大學聯考後英文就還老師了,明明讀的是企管系,用的是原文書,英文越讀越倒退,更別提從來沒"開口"說過,也從來無法用耳朵"聽"英文。

十一月底左右我已經報好了一月份的考試,預計十二月這次若考不理想,可以一月再考,一直向神禱告,希望這次可以考85分以上,我就可以有信心的考一月份的考試了,但不敢想一月份若再考不到該怎麼辦,這樣申請學校行嗎?直到昨天看了成績,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不敢相信是真的,這兩天,這句話不斷在我心中響起,真的,說不出的感恩。

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作夢的人。(聖經)

12 則留言:

  1. 哇!好厲害!感謝主!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恭喜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感謝主,很感恩,主的恩典很大^^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
    下回教我如何練習英文吧^^

    回覆刪除
  4. 挖~是睿哥嗎?原來睿哥都會在別人blog潛水喔^^
    努力是有努力,不過運氣跟恩典成分也很大,套句潤德說的,肯定是"穌哥"幫我作弊,硬是從3分加到15分,哈^^

    回覆刪除
  5. 挖!鵬哥的英文大鵬展翅了!我這個英語系畢業的下次看到你,頭都不敢抬起來了,哈哈!不過你應該樂歪了!看到鵬哥都邁向國際化了,我也要檢討檢討。既然夢想已經成真,鵬哥要擺流水席囉...ㄎㄎ...祝你的穌哥經歷帶領你更多經歷祂啊。

    回覆刪除
  6. 詮哥過獎了,這次要不是穌哥護航,還不知要考到何年何月。
    至於夢想嘛,才剛要起步,若真能學成歸國,那就算是圓了個夢。
    另外,還想煩請詮哥鑑定一下上面是否是你老闆睿大人的手跡呢~

    回覆刪除
  7. 恭喜!恭喜!
    真的為你高興
    你的努力與執著沒有白費
    未來的日子
    願越走越寬廣
    越看見神對你們生命美好的心意

    回覆刪除
  8. 恭喜你:)
    希望今年就可以在Fuller見到你囉!!

    回覆刪除
  9. TO Ruth&David:
    謝謝你們,希望申請學校與籌款都可以很順利^^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