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我的奶奶

我常常想,我的奶奶是我這世界上最愛的人吧, 記得國中的時候,若是偶而想到奶奶有一天會過世, 我都會流下淚來。

##CONTINUE##
可能因為從小是奶奶帶大的,我們感情特別親,國中時我們還常常一起去逛街,從民生東路一直走到忠孝東路,去我最愛的SOGO,小時候是買玩具,長大一點是買衣服,雖然奶奶每次都說,買那些東西沒用,還不如拿那些錢去買吃的,但她總是會買給我。

奶奶身上舉凡你列的出的老人慢性病她都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白內障等等,也開過幾次大手術,膽結石、心臟血管繞道手術,但她在我看來卻是個健康快樂的老人,因為我跟姑姑都很愛她,比起奶奶的許多朋友,她是一位幸福的老人,我覺得~

03年時,奶奶心臟開刀,那是生死交關的時候,若不作心血管繞道手術,奶奶可能活不了幾個月,那時簽了同意書,因為奶奶84歲作此手術危險性很高,我的心裡不斷向神禱告,求神拯救。
奶奶好起來了,但明顯地退化了許多。

今年七月底奶奶再次住院,凌晨五點接到姑姑的電話,趕至急診室,那時奶奶真的好像要走了,我忍不住就流淚,想到奶奶還未信主怎麼辦?我說:奶奶,耶穌若來接妳,妳要跟祂走喔。奶奶說:我還沒有要走。
七月底、八月初,奶奶住院一個禮拜,我幾乎晚晚都睡在醫院陪她,雖然有時很辛苦,但我很愛奶奶,想陪她、服侍她。

想到若要出國,心裡最大的牽掛就是奶奶了,很希望她健康地等我回來。若是我真的出國了,一定要裝個Skype視訊什麼的,奶奶一定很想看到我的。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奶奶可以快快信主,第二,希望她可以抱到我的小孩。

PS. 照片是03年於國泰醫院作完開心手術後

3 則留言:

  1. 奶奶一定會很疼你的寶寶喔^^

    回覆刪除
  2. 我想每個人各自的人生階段當中肯定有讓自己難忘或者是難忘的人、事與物,我知道現今的社會無法像我們所想像的美好,就從古代來說也都是如此,從小的我就非常的害怕去面對讓自己有所難過的事情,當然總是得面對,我覺得我是個容易見景傷情的人,我的奶奶在去年12月因病而逝世也就是上個月的事情,在這次的喪事中也許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從小我與奶奶同住直到國小中年級才與父母親同住,這段記憶我一生都無法磨滅,且讓我一生為人道理有了很大的啟示,奶奶後因身子虛弱及身為孩兒的我們都在遠地求謀無法的就近照顧,在去年奶奶也住進了養老院,但一直忙碌的我們都無法前去看望奶奶,而在前兩個月我突然硬想擠出空檔去看望奶奶,當我們到養老院時有了一股很鼻酸的意念湧上了心頭,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絕對要鎮定情緒,走著~到了通道看見一群和藹可親的奶奶們在吃晚餐,雖然是一排很長的位子,但奶奶遠遠就看見了我向我招了手,當時的我只知道她已經白髮蒼蒼,屆時已經眼眶氾淚卻還假裝鎮定,這一刻是我腦海中最珍貴的珍藏,但過了半個月之後的一天早上收到奶奶病危的消息,也聽見媽媽說要將奶奶送回老家(客家習俗〝倒床〞)的消息,當時我只知道也許奶奶可能已經要離開我們了,而後回老家後在第四天的半夜2點爸爸打電話告訴我:「你阿嬤剛剛已經被上帝接走了……」,此時此刻的我已經崩潰在地但卻又不敢做聲,一路上的我已開始想許多還小與奶奶相處的畫面,計程車司機也聽見我的哭泣聲他也不敢多說什麼,車子從高樹即將上高美大橋當我看見美濃家鄉方向時眼淚已再也無法克制下去,在車上已痛哭流涕到無法自己,我想在這整件事中我無法再去看見與奶奶擁有過的東西與去過的地方,就連許多客家相關美食都不敢去嘗試,因我怕我會再次無法克制,喪禮的當天我看見「親恩未報終天恨」這句子,在那時我有了很大的打擊,當天因著本身是客家人所以禮俗完全參照正統習俗辦理,這件事情到現在在我心中已漸漸撫平,我認為一生當中應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與好友,雖然人生有長有短,但我們卻可以去創造它的寬度,我相信上帝也會讓我的奶奶在那裡會更加快樂與平安,也希望大家不要讓自己一生中有太多事情遺憾了終生,時時刻刻應待人如待己一般。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應,讓我感觸良多...

    回覆刪除

本著作係採用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